全力开展“除险保安”专项行动 牢牢掌握维护安全稳定主动权
来源: 周口市公安局 时间: 2022-02-15 08:07:50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为有效防范化解管控各类矛盾纠纷和风险隐患,牢牢掌握社会安全稳定的主动权。2月12日下午,我市召开“六防六促”工作推进会,会议总结近期“六防六促”工作开展情况,对各县(市、区)典型做法和存在问题现场讲评,安排部署即日起在全市开展“除险保安”专项行动。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元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在全市部署开展“除险保安”专项行动,是推进“六防六促”工作深入开展的有力举措,是一项贯穿全年的重要任务。是各单位使命所系、职责所在。当前,全市安全风险隐患较为突出,一些潜在的、隐性的、深层次的矛盾纠纷如果处理不好、容易由小矛盾酿成大矛盾、小问题演变为大风险;安全风险隐患的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水平不高,群众道德法制观念淡薄,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化解的基层基础工作相对薄弱。

会议强调

要持续抓好“六防六促”和“除险保安”两项工作的关键环节,“管住人、防住事、控住物”。要持续加大排查化解力度,紧盯“十类”重大矛盾类型,进行拉网式排查,围绕重点领域严筛细查并建立台账,积极推动有关部门早发现、早预防、早干预、早管控。各级党委要履行好属地责任,公安、自然资源、应急管理、市场监管等相关部门要扛牢部门责任,形成工作合力,牢牢把握安全稳定的主动权,确保全市社会大局稳定,为全国两会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

各地各部门要按照“属地管理”“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层层传导压力,级级压实责任,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防止“走过场”,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要建立常态化排查化解机制和各部门联动机制,统筹社会力量,进行集中排查化解,切实做到矛盾纠纷和风险隐患排查“全覆盖”“无死角”,着力提高矛盾纠纷和风险隐患的“发现率”“化解率”“清零率”。要组织督导组不定期开展督导检查,对工作不落实、措施不到位、排查化解不力、成效不明显的单位实行通报、约谈、挂牌督办等责任措施。

会上,淮阳区公安局、淮阳区郑集乡、淮阳区公安局北关派出所作了典型发言;太康县公安局作了表态发言。


责任编辑:周口市公安局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