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加强来(返)周人员健康管理工作的通告
来源: 周口市公安局 时间: 2022-07-07 10:43:08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关于进一步加强来(返)周人员

健康管理工作的通告


广大市民朋友们:
当前,安徽、江苏、辽宁、陕西、山东、福建等地疫情多点暴发,存在扩散外溢风险,我市外防输入任务艰巨。为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就进一步加强来(返)周人员健康管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及时主动报备
所有来(返)周人员,请您本人、亲属或用人单位至少于抵达前3天通过电话、豫事办APP或者现场报备的方式向所在社区、单位、宾馆、酒店等如实报备人员姓名、来周时间、交通方式、健康状况和联系方式等信息。来周时,携带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达后第1天和第3天各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来周后,请您按要求配合做好相关防控工作。

二、严格人员管理
(一)入境人员管控。对入境人员实施“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3天居家健康检测”管理措施,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第1、2、3、5、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在居家健康检测的第3天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二)风险人员管控。对有7天内高风险区旅居史来(返)周人员,实施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在第1、2、3、5、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对有7天内中风险区旅居史来(返)周人员,采取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在第1、4、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如不具备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条件的,采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管理期限自离开风险区域算起。对有7天内低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来(返)周人员入周后查验健康码,3天内完成2次核酸检测,并做好健康监测。对尚未公布中高风险地区但近期新增感染者较多、存在社区传播风险的其他疫情风险区域,经专家研判后,参照中高风险地区执行。

三、做好个人防护
来(返)周人员要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常消毒、一米线、用公筷”等个人卫生习惯,做好个人防护,并密切关注自身健康,如有不适及时报告、就医。减少聚餐聚会和走亲访友,非必要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确需前往人员密集和通风不良场所、医疗机构时,请规范佩戴口罩,主动配合做好体温检测和场所码查验等工作,自觉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四、严守防疫规定
自觉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对瞒报、漏报旅居史、接触史等涉疫信息,拒不向社区报备、不接受社会随访等妨害疫情防控措施的行为,将由相关部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依法予以查处,追究相关责任。


周口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7月6日

(来源:周口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责任编辑:周口市公安局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