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守护 | 保民生 护民安 周口公安在行动 (六)
来源: 周口市公安局 时间: 2022-01-17 08:47:29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严打严管严防严控全力筑牢安全屏障

全市公安机关深入

推进“平安守护”和“三川利剑”专项行动

双轮驱动、同向发力

一手抓防范、一手抓打击

用实际行动践行

“挺身而出担使命、竭尽全力为人民”

的责任担当

严查严打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不放松

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经开区分局民警抓获一名犯罪嫌疑人带破多起案件

1月13日,经济开发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经过2天2夜不懈努力,快速侦破一起现行抢劫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人,追回被抢电动车1辆。通过案件深挖,带破盗窃案件一起,追回被盗电动车1辆,带破诈骗案件一起,追回被骗电动车1辆。

1月11日13时许,群众报警称,在交通路东段某公司门口电动三轮车被一个身穿黑衣的男子抢走。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启动合成作战机制,兵分多路开展调查取证工作。经过2个昼夜奋战,办案民警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郑某某落脚地点,并将其一举抓获。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郑某某交待了自己1月11日中午抢劫一辆电动三轮车的犯罪事实。经进一步深挖案件线索,郑某某先后又交待一起盗窃和一起诈骗案件。办案民警根据郑某某交待的线索成功追回赃物车辆。

 

 

目前,涉嫌“盗、抢、骗”三种犯罪的嫌疑人郑某某已被经开区公安分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鹿邑民警破获一起渣土车被盗案

“我这次见证了你们破案,才知道警察真是太辛苦了……”1月8日,鹿邑县鸣鹿办事处居民于卫华带着家人敲锣打鼓地为鹿邑县公安局鸣鹿派出所送来一面锦旗,感谢民警帮其追回被盗车辆。

 

2021年11月22日,于卫华发现自己停在玉清湖工地上的渣土车不见了。说起此事,也是他太大意,11月10日,他把车停在工地上之后就回了家,直到22日发现车辆被盗,期间竟一次都没有去查看过。

接到报警后,鸣鹿派出所民警立即展开了调查工作,但因案发时间不明、现场环境复杂,案件一时间毫无进展。

 

“一辆那么大的车不可能凭空消失,再难也要把这个案子破了。”派出所所长刘鹏带领办案民警多次对案件进行分析研判,副所长任科、民警刘涛、冯豪连续十多天深入被盗现场走访调查。

经过数日的艰难排查,民警发现:一辆疑似被盗车辆去往了商丘方向。后在合成侦查大队、刑警一中队的大力协助下,犯罪嫌疑人的身份被锁定。2021年12月26日,犯罪嫌疑人李某被抓获归案。

经查,犯罪嫌疑人李某于11月15日凌晨在玉清湖工地实施盗窃,发现于卫华的渣土车成色较好,遂将车辆盗走并卖到外地,获赃款43800元。嫌疑人到案后,民警为受害人追回涉案财物40000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川汇区公安分局民警破获一起电动车被盗案

1月14日上午,辖区居民黄某将一面绣有“人民好警察,群众好公仆”锦旗,送到川汇区公安分局人和街派出所,对民警不畏严寒,连续蹲守破案,帮他追回被盗三轮车,表示真诚的感谢。

 

2021年12月20日,人和街派出所得到辖区居民三轮车被盗的警情后,迅速组织警力进行侦查。办案民警通过查看附近监控,调查走访,锁定盗窃嫌疑人。进一步侦查发现,嫌疑人张某居无定所,为抓捕带来一定的难度。民警结合其活动轨迹,在其经常出现的小区附近连续蹲守三天,克服天气寒冷等不利因素,将犯罪嫌疑人抓获,盗窃黄某的三轮车同时被追回。

根据规定,办案民警对三轮车进行物价鉴定后,才能返还。

当得知自己被盗三轮车失而复得的消息后,黄某专门制作了一面锦旗送到派出所,对民警表示感谢。


责任编辑:周口市公安局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