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公安:全力护航新春开学 让校园安全触手可及
来源: 周口市公安局 时间: 2023-02-07 08:03:51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图片

带着新春复学的期盼

2023年春季新学期的开学

终于来啦! 

开学首日

周口公安

超前谋划、提前部署

统筹安排、综合施策

狠抓护航新春开学措施落实落细

让莘莘学子平安归校

让校园安全触手可及

2月6日,2023年春季开学第一天,按照周口市公安局党委统一部署安排,全市各级公安机关积极组织民警辅警早早就来到辖区各中小学校,主动作为、靠前服务,科学部署警力,第一时间开展护航“新春开学”活动,筑牢校园“安全屏障”,全力维护校园及周边治安、交通秩序。


针对辖区各学校所处交通位置、人车流量等实际情况,全市各级公安治安、交警部门认真分析研判,积极部署警力,在学生上下学的高峰时段,在各中小学校门前路段,设立“护学岗”。民警辅警准时到岗到位,积极疏导交通,全力维护秩序,安全护送学生过马路、上校车、进校园。



在上下学高峰期,对涉校路段实施临时交通管制措施,优先让学生通行,防止人车混合而引发交通堵塞或交通事故发生。加强校园周边车辆乱停乱放、摊贩占道经营等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查纠力度,确保校园周边交通秩序良好,学生乘车安全。通过“小手牵大手”方式,正确引导学生走斑马线,严禁学生在道路上疯玩打闹,做文明交通参与者,让每个孩子都平安进校上学,平安放学回家。


各级公安机关全面开启常态化护学勤务模式,落实校园周边“三见”措施,即见警车、见警灯、见警察,全力维护全市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安全稳定,有效保障广大学生人身安全,通过显性用警,震慑违法犯罪,严防各类涉校突发事件和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发生。



责任编辑:ga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