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行动”进行时丨倾心服务纾民困 温暖守护平安路
来源: 周口市公安局 时间: 2022-08-08 08:18:29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公安机关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迅速采取有力措施,以最严部署、最高标准、最大力度和最强保障,全面落实打、防、管、控、治各项工作措施,同步推进“除险保安”“三川利剑”两大战役,全面净化社会治安环境,全力提升打防综合质效,坚决维护全市社会持续稳定,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幸福安宁。

货车爆胎侧翻小麦撒满路面,高速交警及时救援消除安全隐患

8月5日下午5时许,周口市公安局高速交警支队二大队值班民警接到指令称,大广高速2076公里附近发生货车侧翻事故,车上载的粮食倾洒一地且有人受伤,请高速交警赶快救援。接到指令后,值班民警立即赶往现场。

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一辆货车侧翻在路边,车上载着的小麦洒满路面。民警询问司机具体情况并查看其伤情后,立即联系120告知事故发生地点及人员受伤情况。

经初步勘查,民警确定这是一起因车辆爆胎引发的单方事故。考虑到当时天色已晚,如果不尽快处理完毕,天黑以后会对过往车辆带来安全隐患,民警立即联系救援车辆对事故车辆进行施救,等待救援期间,与路政人员一起帮助司机清理路面洒落的小麦。

 

经过三个小时左右的紧急处置,受伤司机顺利就医,事故现场得到妥善处理并恢复正常通行,事故车辆倾洒的小麦全部收集完毕并装袋,等待转运车辆进行转运。

高速交警温馨提醒:高温天气,驾驶员在出行前应检查车辆状况,严禁超载,行车途中增加服务区停车休息次数,让车辆轮胎适时降温,避免因爆胎引发事故。

幼儿高烧送医堵在途中 铁骑队员及时护送就医

8月6日上午10时许,周口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值班室接到群众电话求助称,其孩子发高烧需前往周口市中心医院就医,现正驾车途经太清路与大庆路交叉口,因道路不畅,请求民警帮忙护送。

接到求助后,铁骑大队四中队中队长曹兴旺立即指令队员张猛、李博提前赶至大庆路与人民路交叉口进行道路疏导,同时指令队员陈明威、贾艳波联系报警人进行沿途护送。

 

两名队员与求助人联系后得知已行至大庆路与建设路口,便迅速赶至该路口与其汇合,并开道引路,仅用时10分钟便将求助车辆安全护送至周口市中心医院。到达医院后,铁骑队员立即帮助家长将患病幼儿送往急救室进行治疗。

 

看到孩子得到妥善医治后,孩子的奶奶和父亲拉着铁骑队员的手不停地感谢:“孩子一直高烧不退,车还在那堵着,要不是你们帮忙护送,真怕给孩子耽误了,真是太谢谢你们了。”


责任编辑:周口市公安局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