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筑平安 | 严打违法犯罪 守护群众平安
来源: 周口市公安局 时间: 2023-02-08 08:59:42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春节以来,周口公安始终坚持“群众第一 基层第一 民警第一”的工作理念,以“豫筑平安”专项行动为载体,强力推进“三川利剑-2023”集中会展第一战役和“雷霆2号”专项行动,持续保持对各类刑事犯罪严厉打击的高压态势,集中对盗抢骗、黄赌毒、电信诈骗、交通肇事逃逸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犯罪活动掀起凌厉攻势,做到更快破大案,更多破小案,更好控发案,更准办好案,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全市社会治安大局稳定保驾护航。


  男女合伙盗窃  真“刑”!

近日,川汇区公安分局视频大队立足“现案快破、积案早破”,在做好即发案件视频追踪的同时,密切关注网上在逃人员,通过综合分析研判,成功将网上在逃人员牛某(男)、张某(女)抓获。

2021年11月份,川汇区公安分局民警在工作中发现,牛某、张某结伙多次盗窃电动车,经过分析研判,在掌握大量证据后,将两人列为网上在逃人员。

春节期间,川汇区视频大队大队长刘保带领人员对辖区网上逃犯进行再次梳理,进行综合研判后,发现两人的踪迹。经过深度侦查,最终锁定他们的活动范围。2月2日下午,华耀城派出所协同视频大队民警在川汇区芙蓉街将牛某成功抓获,随后又将张某抓获。

到案后,牛某供述他与朋友杨某一起,于1月31日夜间在关帝庙附近再次盗窃电动三轮车的犯罪事实。

目前,三人已被公安机关分别采取强制措施,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3人流窜盗窃沿街店铺   全抓!

郸城县公安局胡集派出所立足严打快处各类侵犯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违法犯罪活动,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违法犯罪和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小案”,对各类侵财犯罪发起凌厉攻势。2月1日,郸城县公安局胡集派出所迅速破获一起系列盗窃沿街门店案件,成功打掉一流窜作案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

近日,胡集乡陆续发生辖区沿街门店被盗的警情,店内现金及部分名烟名酒被盗。胡集乡派出所对此高度重视,立即抽调精干警力,展开调查,全力进行案件侦破工作。

民警结合现场勘查情况,经过大量调查取证,在合成作战中心的技术支撑下,很快便锁定3名犯罪嫌疑人身份,并顺线追踪至商丘柘城。为尽快挽损追赃,民警不等不靠,连夜驱车赶往柘城,经过两天两夜的蹲守,一举将该团伙3人全部抓获,并现场缴获部分被盗物品。

经审讯,3名犯罪嫌疑人对其在郸城县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3人已被郸城公安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任编辑:ga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