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守护 | 便民户籍服务赢民赞
来源: 周口市公安局 时间: 2022-01-15 08:40:24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郸城民警主动上门为老人办理身份证

2021年10月份,经过公安部门人口信息系统的调整,郸城县公安局新城派出所户籍室正式启用。新城辖区的居民新办理的户口簿、居民身份证上的地址栏开头已变更为“郸城县新城办事处”。

 

得知新城派出所户籍室投入使用后,辖区居民张某前来户籍窗口换发户口簿,在办理业务时民警得知,张某有一位90多岁的母亲,现在巴集乡的妹妹家居住,老人也想换发新地址的户口簿和身份证。但由于年事已高且行动不便,这个想法一直未实现。

民警立即将张某母亲的情况向所长谢光辉汇报,谢所长随即安排辖区民警与户籍民警一起驱车十多里路到老人所在的巴集乡为老人采集身份信息,回到所里后免费为老人办理身份证和户口簿。

 

2022年1月7日,老人的身份证分发到新城派出所,辖区民警与户籍室民辅警一起将身份证送至老人手里,老人拿到了区划调整后的户口簿和身份证激动地说:“现在国家的政策真好,警察跑十几里地来给俺照相还给俺免费办身份证和户口本,太谢谢你们了。”

户籍业务“跨省通办”为群众解决烦心事

2022年1月12日下午,西华县田口派出所辖区群众庞先生将一面印有“敬业正直、为民解忧”的锦旗送到田口派出所,对田口派出所户籍民警为其妻子办理户口迁移表示感谢。

 

近日,庞先生来到田口乡便民服务中心户籍室咨询妻子户口迁移问题,户籍民警张秀阁热情接待,庞先生陈述其妻子是云南省西盟佤族自治县人,与缅甸接壤,妻子已经嫁过来多年,因离家太远又加上疫情原因,一直没能将妻子户口迁移过来,给工作和生活造成诸多不便。了解到情况后,考虑到年关将至,来回路途遥远、成本高、疫情防控等问题,民警主动告知庞先生现在户籍新开通了一项“跨省通办”业务,庞先生的妻子符合“跨省通办”条件,庞先生听后非常开心。

随后户籍民警告知庞先生办理户口迁移事项所需材料并及时进行上报,又积极与云南省当地户籍民警取得联系,在县公安局户政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庞先生妻子的户口在2日内顺利办理完成,并重新办理了身份证。为表示对户籍民警的真诚热情服务,庞先生专程送来锦旗致谢!


责任编辑:周口市公安局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