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圆行动 | 21年终团聚,郸城这个家庭终于迎来“团圆年”
来源: 周口市公安局 时间: 2022-01-18 08:46:57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我的儿啊,我以为这辈子再也见不到你了,二十多年了啊。”夫妻俩人抱着丢失21年的儿子痛哭流涕,相隔21年,一家人总算团圆了。

 

一个月前,郸城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技术中心值班的民警白本富正在对“团圆行动”数据库筛选出来的资料做对比。在信息比对中,白本富发现了“丁某飞失踪案”中的蛛丝马迹。

丁某飞,出生于1999年10月25日,于2000年6月15日午时在北京市新地自家门口由其母亲抱着午休时被人盗走,当发现儿子不见时便立即报了警,在警方的协助下多方寻找未果后,被北京市公安局立案留存。丁某飞父母系河南省周口市郸城县人,经过儿子丢失事件后丁某邦夫妇二人便离开了北京这个伤心地,回到了老家郸城。丁某邦夫妇二人回到郸城后抱着最后一丝希望到县公安局又重新做了一次信息采集,也就是这次信息采集为其能找到失散二十余年的儿子提供了最有利的信息支持。

“不放过一丝可能,不错过一点一滴”是白本富做信息比对的准则,当发现丁某邦夫妇留存的信息数据与系统中其他数据相近时,白本富迅速查找该案件过往检验的信息数据,重新录入,并进行了详细地人工比对。经过数日努力,在逐级增加比对范围后,成功锁定了一名疑似被拐儿童许某。

许某,河北保定市易县人,出生于1999年11月6日。信息档案显示其居住地与丁某飞失踪地相隔并不算远且二人生日相近,经过多方验证后,白本富初步断定许某很有可能就是当年被盗走的丁某飞。为进一步确认,白本富立即联系丁某邦夫妇并采集其血样信息重新做了详细比对,终于确定许某就是丁某飞。

得到准确数据后,白本富立即将该案件向上级领导汇报,得到指示后便一边与易县公安局联系,一边告知了丁某邦夫妇这个好消息。时间在焦急和漫长的等待中总算过去,2022年1月2日,丁某邦夫妇在郸城县城郊派出所副所长李道林的陪同下,乘车前往河北省保定市易县,在当地派出所的配合下,他们成功见到了丢失21年的儿子丁某飞。当丁某邦夫妇见到儿子的瞬间便紧紧的抱着丁某飞失声痛哭,一家人总算团圆了。

1月12日,白本富特意去丁某邦家中做了一次回访。回访结束后,丁某邦握着白本富的手,言辞诚恳,“在春节将要来临之际,能圆了我们家的团圆梦,感谢郸城县公安局,你们是我们家的恩人,以后你们要常来家中做客啊。”


责任编辑:周口市公安局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