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守护 | 周口公安户政部门:首次申领身份证“全城通办”业务赢民赞
来源: 周口市公安局 时间: 2022-01-14 08:49:48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2022年1月1日起,我市公安户政部门正式在全市范围内推出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全城通办业务即:凡我市(包含各县市区)户籍人员,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群众都可就近在本市内任意一个派出所办理。

2022年1月4日,户籍所在地为扶沟县崔桥镇杨某的家长,在网上得知此便民举措后,便主动拨打吕潭派出所户籍民警电话进行求证,因其在吕潭乡做生意,孩子也在吕潭这边上学,能否在吕潭派出所为孩子首次办理身份证,以便学校报考使用,减少往返奔波。得到确认后,便带领杨某到吕潭派出所为其办理了身份证。

 

2022年1月7日,户籍归属地为商水县固墙镇刘某前来西华县逍遥镇派出所户籍室咨询。刘某称其因疫情防控,无法回老家,但是后续一些事情需要本人身份证,首次办理身份证是否可以在逍遥派出所办理。了解情况后,逍遥镇派出所户籍部门当即给群众解释新便民政策并为其登记办理了身份证。

 

2022年1月13日,经济开发区公安分局太昊路派出所辖区居民王女士拨打电话进行询问,称其儿子白某忱到了办身份证的年龄并且是首次办证,由于疫情原因,一直无法回原户籍地办理。了解情况后,民警周金凤告知王女士带着白某忱的社保卡和户口本及同户人员到场就可以办理。下午3时许,王女士带着儿子来到太昊路派出所顺利申请了首次办理身份证异地申请手续。

 

对周口公安户政部门推出的身份证首次申办“全城通办”业务,前来办证的群众纷纷表示“这项业务开的太好了,既方便方便又快捷,不但节省了我们的时间和精力,也省去了来往奔波的麻烦。”截至1月13日,全市共受理异地首次办理身份证业务26人。


责任编辑:周口市公安局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