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务前移、服务延伸, 周口市公安局举行贾寨街面警务工作站暨时祖前警务室揭牌仪式
来源: 周口市公安局 时间: 2022-08-01 08:44:20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为高标准推进社区警务建设,高质量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7月31日上午,周口市公安局举行贾寨街面警务工作站暨时祖前警务室揭牌仪式。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元明出席仪式并讲话,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宋力致辞,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助理何学民主持仪式。

活动要求

要努力打造公安基层警务新亮点。街面警务工作站和警务室要在社区警务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扮演重要角色,要整体联动,逐渐成为打击犯罪的“前沿哨”、服务百姓的“便民站”、辖区治安的“安全岗”,真正把时祖前“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品牌擦得更亮、榜样树得更好。

要积极创造基层警务新业绩。在社会警务工作中,街面警务工作站要实现街面警情快反快处,努力让警力离群众更近、接处警和服务群众速度更快、巡逻防控效能更高,切实提高群众安全感,做到更多服务群众,更好保护群众。警务室要做好矛盾发现、隐患化解、治安防控、便民服务、走访宣传等各项工作,真正当好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守护神。

要全面树立公安机关新形象。以警务工作站和警务室挂牌为契机,一线公安民辅警要更加亲民爱民,把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放到心中最高位置,忠诚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真正把街面警务工作站和警务室打造成为群众家门口的“派出所”,以实际行动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树立周口公安机关良好形象。

 

揭牌仪式结束后,参加仪式的领导同志实地参观了贾寨街面警务工作站和时祖前警务室接待大厅、办公室、矛盾调解室、备勤室、厨房等区域,并对警务室硬件、软件建设给予充分肯定。

 

参观过程中,警务室民警时祖前向大家详细介绍了警务室的基本概况和工作开展情况,现场演示了便民服务机的使用流程。

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张晓,市公安局党委委员、警训中心主任罗海龙,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郭冰等领导同志出席仪式,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巡特警支队、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分局、搬口办事处等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及民警辅警、治安“网格员”代表参加‍仪式。

贾寨街面警务工作站及时祖前警务室辖区范围约10平方公里,下辖6个行政村,管辖人口16000多人。

 

贾寨街面警务工作站及时祖前警务室联勤运行是周口市公安局进一步推动警力下沉、警务前移,打造平安和谐新周口的重要举措,基层警务工作将实现由以前是群众从家里走到派出所,到现在是派出所“走到”群众家门口的重大转变,人民群众获得感将成色更足,幸福感将更可持续,安全感将更有保障。


责任编辑:周口市公安局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