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市政府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传达楼阳生 安伟有关批示
来源: 周口市公安局 时间: 2022-01-10 10:02:59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1月7日,市委、市政府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楼阳生,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安伟有关批示。市长吉建军对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胜利主持会议并传达楼阳生、安伟批示精神。王少青、马剑平、车晓辉、皇甫立新、建志、王伟、王志法、闫立超、秦胜军、王宏武、马明超、张元明、吴兵、杨珺、闫淑娟出席会议。

吉建军强调,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加之春节临近,人员流动加大,疫情防控面临很大挑战。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省委书记楼阳生,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安伟有关批示要求,政治站位再提高,市级领导率先垂范,带头分片包干联系基层,加强督导指导,查找问题短板,堵塞工作漏洞,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拧紧责任链条,强化协调配合,形成各级各部门紧密协作、高效联动工作格局,结合“无疫”“三零”双创工作,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屏障,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一是各县市区要保持高度应急状态。指挥部是疫情防控的指挥中枢,承担着统筹调度等重要职责,要始终保持激活状态,严格落实两班制、AB角常态化指挥体系,完善工作组和工作专班,提升工作质量和效率。各级党政机关带班领导要坚守岗位,亲力亲为,严格落实日调度分析研判机制,抓好当前和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二是重点抓好“四类人员”的管理,做到“四清”。要扎紧“五个口袋”,严防输入风险,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组织优势和“三公一大”协查核查技术优势,加强对省外、中高风险地区、高危职业、境外返周人群的排查管控和健康管理,真正做到人数清、人头清、位置清、管控情况清。

三是强化网格化管理。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充分发挥基层组织“哨点”作用,严格落实镇办干部、村组干部、公安民警、村医、网格员“五包一”制度,把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每一个环节、每一个人,打通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

四是强化“三无”小区管理。对无责任单位的“三无”小区、楼院,由属地街道(镇、办)全面排查,迅速摸清底数,确保不漏一人、不漏一户,全覆盖、无死角。立足于“早”、立足于“防”,对“三无”小区有序开展核酸检测,做到应采尽采、应检尽检,排除风险隐患。

五是对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周人员,要认真履行登记报备制度,采取严格赋码管理、闭环管理,坚持人、物同防,关口前移、层层布防,实现全链条、全方位、全过程防控,有效稳控全市疫情防控大局。

六是强化督导检查,对各县市区的流调溯源能力、核酸检测能力、隔离场所建设和管控能力、物资储备能力、救援力量建设等基础能力和应急能力进行督导,切实提高防控质效。

七是坚持明查与暗访相结合,对各地各部门落实疫情防控责任、防控措施情况进行检查,督促各地各部门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慎终如始守好阵地,确保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秩序正常、城市安全有序运行,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马明超、张元明通报有关工作情况。



来源:周口日报


责任编辑:周口市公安局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