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交警特勤(铁骑)大队正式成立!
来源: 周口市公安局 时间: 2022-04-11 09:12:56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4月8日上午,周口市公安局举行交通警察支队特勤(铁骑)大队成立暨新招录警务辅助人员培训开班仪式。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何新敏出席仪式并讲话。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郭冰,三级高级警长乔建国,政治部副主任、人事处处长马昊参加开班仪式。仪式由二级警务专员程俊华主持。

 

会议指出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在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下,市公安局党委克服经费紧张的困难,采取专项设置、专项招录的模式,层层选拔,铁骑岗位80名警务辅助人员脱颖而出。希望参训队员珍惜来之不易的工作岗位,珍惜培训机会,挥洒青春和汗水,不负期望,确保培训取得圆满成功。

会议要求

挺身而出担使命,竭尽全力为人民。参训人员要按照“城市标兵、处突尖兵、护卫哨兵、爱民亲兵”的四个定位,做好四个角色。一是做交通秩序的维护者。要强化动态巡逻模式,确保实现全时段、全路段、全人员、全职能、网格化动态主动巡逻管控目标,进一步提高中心城区道路交通效能和道路交通管理水平。二是做重点目标的守护者。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按照“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理念,聚焦重要警卫目标、重大活动安保,强化措施,全力确保重点目标的安全。三是做维稳处突的先行者。要坚持屯警街面,全天候流动巡逻,对突发事件第一时间感知、第一时间反应、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第一时间外围封控、第一时间协同配合,最大限度维护社会安全。四是做群众利益的保障者。要把维护和保障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立足点,以人民群众拥护不拥护、满意不满意、赞成不赞成作为衡量工作好坏的标准。要按照严于、高于、优于其他警种的思路,采取军事化、全封闭、工训结合、半工半训的模式,打造铁骑铁军。铁军当有铁血、铁血当有铁规,培训期间,所有参训人员必须遵守四条纪律。

会议强调

青春是用来奋斗的。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青春的重要论述,以此为激励,铁心向党、铁血为民、铁肩担当、铁甲护航,为捍卫国家的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奉献年轻人的热血担当,要让青春在警营闪闪发光。

开班仪式上,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郭冰宣读了《关于交通警察支队特勤(铁骑)大队及大队班子任命的通知》。交通管理支队特勤(铁骑)大队大队长马三智和新招录辅警代表孙尉凯进行了发言。铁骑队员进行了部分训练科目的现场表演。

 


责任编辑:周口市公安局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