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筑平安丨市公安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双节安保维稳视频调度会 强化部署“双节”安保维稳工作
来源: 周口市公安局 时间: 2023-01-21 08:47:12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1月19日晚上,市公安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双节安保维稳视频调度会议,深入学习贯彻省公安厅第一次党委(扩大)会议精神、全省公安机关视频调度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有关部署要求,就全力做好春节、元宵节期间各项安保维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元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清醒警醒、认清形势,务必紧绷思想之弦。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加之新冠病毒感染调整为“乙类乙管”,社会形势面临新情况新问题,突出表现在人流车流物流激增,大型活动激增,春节期间矛盾纠纷增多、治安案件多发;各级公安机关务必牢固树立“群众过节、警察站岗”的理念,坚决防止产生厌战情绪、松懈思想、麻痹心理,切实把各项工作措施制定实,把每项具体部署落到位。


会议强调

紧盯重点、抓住关键,务必抓实抓牢安保措施。一是抓实抓牢情报研判预警。二是抓实抓牢春运安全保障。三是抓实抓牢大型活动安全监管。四是抓实抓牢烟花爆竹安全监管。五是抓实抓牢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六是抓实抓牢应急处置。七是抓实抓牢公共安全监管。八是抓实抓牢打防刑事犯罪。


会议要求

严格管理、压实责任,务必推动工作求实求效。一要强化应急值守。全市公安机关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备勤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二要层层压实责任。春节期间,市县两级班子成员要深入一线督导指导、明察暗访、看望慰问,业务警种要强化条线指导,基层所队等一线实战单位要值好班、备好勤、处好警。三要严格队伍管理。要严格落实各项纪律规定和内部管理规定,坚决防止出现违法违纪行为。四要切实暖警爱警。要树立“群众第一、基层第一、民警第一”理念,真正关心爱护民辅警,科学调整警务部署,做好后勤保障、机制保障和执法保障,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各项爱警暖警工作。五要严格规范执法。注意执法方式方法,严守执法安全底线,做到理性平和,严格公正规范执法,实现法理情、时度效的高度统一。


责任编辑:ga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