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忠诚警“心” 凝聚奋进力量——全市公安机关心理健康服务骨干培训班开班
来源: 周口市公安局 时间: 2022-08-05 08:10:15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公安机关心理健康服务骨干的能力和水平,强化暖警惠警措施落实,预防和减少民警辅警高压勤务状态下的心理健康问题,8月4日上午,周口市公安局举行全市公安机关心理健康服务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省公安厅政治部思想政治工作处副处长张磊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郭冰主持仪式,安阳市公安局政治部副主任、公安部心理健康服务骨干讲师陈海波应邀授课。

 

公安机关心理健康服务不仅是社会心理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公安工作与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双向契合的重要载体,更是防范化解内部重大风险隐患、建设高质量过硬公安队伍的关键一环。随着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日益临近,各项安保任务更加艰巨繁重,全体民警辅警面临着比以往更大的工作压力。

近年来特别是今年以来,周口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民警心理健康工作,始终将其作为加强全市公安机关思想政治工作的切入点和推进从优待警工作的支撑点,建成周口市公安局民警心理健康服务中心,配备硬件设施,完善工作制度,并在服务基层民警辅警心理健康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市县两级公安机关依托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定期开展团辅活动,适时举办健康讲座,在为一线民警辅警减压赋能上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公安队伍注入新的动力。

 

举办此次培训班,旨在号召全体参训人员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心理健康服务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深入贯彻落实顾雪飞副省长关于关心关爱民警辅警身心健康的重要指示要求,坚持深入推进“党建引领、三基联动、五位一体”民警辅警心理健康服务创新机制建设,打通心理健康服务基层的“最后一公里”,最大限度地帮助全警特别是一线同志纾困减压,让基层民警辅警真真切切地感受到来自党组织和领导的关爱,以最佳的状态、最强的斗志、最优的作风坚决打赢党的二十大安保这场硬仗。

 

授课中,陈海波以《“心理+思政”服务公安工作的实践探索》为题讲授了开班第一课,用生动的事例、幽默的语言,多角度阐述了“思政+心理”的工作机制,令参训同志受益匪浅。全体受训人员一致表示,这是一次体验深刻、感受独特的培训,不仅收获了心理训练、心理服务的知识与技能,也在培训中有机会觉察自我、与内心对话,是一次自我成长的培训。回去后,一定会认真消化、理解,把心理健康服务工作更好的融入到思想政治工作中去,真正在成果转化上下功夫,更好地服务思政工作实践,为一线民警辅警舒缓心理压力,开启新动力,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周口市公安局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