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质效 强素能 周口公安“大讲堂”开讲
来源: 周口市公安局 时间: 2022-03-10 09:04:46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为纵深推进执法提质工程和素能提升工程,全面推进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提档升级,进一步提升领导干部和民警执法能力水平,更好地服务保障一线执法办案,结合全市公安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3月5日,周口市公安局举办了周口公安大讲堂(法制专题)培训会。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元明出席培训会,培训会由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温新征主持。

 

本次培训邀请了周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二庭副庭长、四级高级法官李静做专题辅导。

 

李静法官紧紧围绕着提高证据意识、严格依法办案这一主题,从刑事证据的理论出发,通过详实的数据、生动的语言和鲜活的案例,深刻阐述了侦查阶段刑事证据采集的重要性,系统讲解了刑事证据采集取证需要注意的重点事项,整个讲座既重点突出、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专业性,又深入浅出、切合实际、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为提高我市公安机关刑事证据采集工作提供了指引、指明了方向。

会议指出

打击犯罪是公安机关的主责主业,是公安机关维护安全稳定、服务经济发展、保障民生福祉的重要工作,而依法全面收集、固定证据是刑事犯罪受立案的先决条件,也是确保每一个案件都办成经得起法律和历史检验的必要条件。当前,虽然公安机关在研判落地犯罪嫌疑人及团伙性关联犯罪嫌疑人等方面存在优势,但在证据收集方面还存在弱项,全市公安机关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法理念,积极适应“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以今天的培训为契机,学以致用、迎难而上,进一步做好证据采集工作,奋力开创周口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新局面。


责任编辑:周口市公安局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