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神聚力谋新篇 踔厉奋发开新局——周口市公安局召开2023年全市公安工作会议
来源: 周口市公安局 时间: 2023-02-19 08:51:21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图片


对党忠诚

执法公正

服务人民

纪律严明

新的春天,新的征程,周口公安向警营内外传递出谋思路、明方向、强举措、开新局的强烈讯息。2月18日上午,在周口市公安局二楼报告大厅,2023年全市公安工作会议隆重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央、省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公安厅局长、全省公安局处长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政法工作会议和市“两会”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2023年全市公安工作,动员全市公安机关新征程担当新使命,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周口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元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何新敏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

2022年,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公安机关以护航党的二十大工作为主线,坚定扛稳“三安”使命任务,锚定“全国找坐标、全省走前列”目标定位,统筹开展“百日行动”、“除险保安”、“三川利剑”等专项行动,积极投身多轮次疫情防控,全力以赴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措施落实,政治安全防线更加牢固,安保维稳任务圆满完成,社会稳定局面持续向好,服务大局能力显著增强,公安发展基础不断夯实,法治公安建设深入推进,公安队伍建设亮点纷呈。市局被省委省政府评为“河南省平安建设先进单位”、“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全省党的二十大维稳工作先进单位”,连续3年被市政府记集体二等功,2名同志被公安部授予“二级英模”,市局“1.31”专案组被公安部荣记集体一等功,2个集体、3名民警在全国公安英模表彰大会上受到表彰。回顾总结一年的工作实践,周口公安对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得出必须坚持举旗铸魂、恪守初心、服务大局、厉行法治、守正创新、斗争精神、锻造铁军“七个必须”的规律性认识。


会议要求

面对复杂严峻社会安全稳定形势,全市公安机关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训词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工作部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锚定“全国找坐标、全省走前列”目标定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从优待警,坚持群众第一、基层第一、民警第一,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三项任务”为重点,以实施“四大工程”为支撑,以过硬队伍建设为保障,全力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周口开好局起好步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统筹推进省厅党委提出的“一个主题主线、两大战略部署、三大职能体系、四项重点建设”整体布局,结合周口实际,聚焦三项任务、实施四大工程、做强一个保障,牢牢把握政治引领、系统观念、底线思维、斗争精神、守正创新五个重要方法,全面推动公安工作思想理念、工作体系、工作能力现代化。


会议强调

全市公安机关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着力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坚持从政治上建设和掌握公安机关,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主动服务全省全市工作大局。

要聚焦政治更安全、社会更安定、人民更安宁“三项任务”,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以政治安全为根本、以人民安全为宗旨,忠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要强力推进执法提质、改革强警、科技赋能、固本强基“四大工程”,打好深化公安改革创新“组合拳”,着力塑造周口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全面夯实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根基。

要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不动摇,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牢记“两个永远在路上”,大力推进公安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过硬公安队伍。

要坚持树理念建体系提能力,全市公安机关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更新理念、转变作风、提升能力,奋力推进周口公安工作现代化开好局起好步。

会前,年度受表彰的优秀集体和优秀个人领奖代表精神抖擞、步伐坚定地从市局机关大楼正门踏着红地毯步入市局二楼大厅,张元明同志带领市局党委成员与受奖人员代表一一握手祝贺并合影留念。

伴随着激昂的进行曲,受表彰的优秀集体和优秀个人领奖代表排着整体的队伍,进入会议现场。会场全体民警起立,并致以雷鸣般的掌声。

会议对淮阳区公安局等42个优秀集体、郸城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四级警长申天名等215名同志进行表彰,10名优秀基层所队长、10名一、二等功民警代表、10名优秀民警代表、10名优秀派出所辅警代表上台领奖。

会上,淮阳区公安局、示范区分局、维稳支队主要负责同志,优秀民警代表,优秀派出所所长代表分别做典型发言。

市纪委监委、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委编办、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发改委、市司法局、市财政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审计局、市信访局、市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市行政服务中心等单位专门派员到会指导。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级公安机关。市局党委班子成员,二级警务专员;各县(市、区)公安局局长、办公室主任;局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局各分局班子成员、办公室主任、派出所长;受表彰的优秀集体和优秀个人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公安局班子成员、科所队室负责人,本单位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在当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图片



责任编辑:ga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