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警助万企】豫筑平安 | 快侦快破,这俩流窜盗窃团伙栽了!
来源: 周口市公安局 时间: 2023-05-01 08:23:24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今年以来,周口公安始终坚持“群众第一 基层第一 民警第一”的工作理念,以“豫筑平安”专项行动为载体,强力推进“三川利剑-2023”集中会战第一战役和“雷霆2号”专项行动,持续保持对各类刑事犯罪严厉打击的高压态势,集中对盗抢骗、黄赌毒、电信诈骗、交通肇事逃逸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犯罪活动掀起凌厉攻势,做到更快破大案,更多破小案,更好控发案,更准办好案,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全市社会治安大局稳定保驾护航。

深夜洗劫多间教室,五名校园大盗落网!

4月17日凌晨,几个"黑影"鬼鬼祟祟地翻越围墙,窜入淮阳区某学校,几个小时后"黑影"翻出校园扬长而去。一大早,多名到教室上早读的学生发现,自己的教室一片狼藉,有多名同学放在教室内的现金被洗劫一空......

平安周口

接到报警后,淮阳区公安局西关派出所值班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开展调查工作。民警经过现场走访,并结合案发地周边监控视频进行研判分析,确定作案嫌疑人为五人,但由于嫌疑人选择夜间作案,且全程佩戴口罩,无法确定嫌疑人的相貌特征,民警决定通过该五名嫌疑人的身型和行为特征为突破口进行排查工作。


通过大量的侦查摸排工作,民警最终锁定嫌疑人踪迹,并进一步锁定了该五名嫌疑人的身份信息。根据线索,办案民警连夜赶往中心城区,经过近一夜的蹲守,于4月19日,将李某某等五名嫌疑人成功抓获。


经讯问,李某某等五名嫌疑人对其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办案民警结合串并研判情况加强审讯后,李某某等五名嫌疑人又进一步交代其结伙在川汇区、西华县、商水县等地实施的多起入室盗窃财物的犯罪事实。经查,李某某等五人未满16周岁,平时也不好好上学,平时结伴四处厮混、游手好闲,时常混迹于网吧等地,手头拮据后,便走上了结伙盗窃的邪路。


目前,李某某等五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淮阳区公安局依法处理,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


父子、郎舅结伙偷钢筋,扶沟民警一窝端!

4月19日,扶沟县公安局城郊派出所民警在辖区走访时接到群众反映称,辖区某工地钢筋厂区内存放的近2吨多钢筋废料于4月18日被盗,价值8000余元。接警后,城郊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前往现场开展案件侦查工作。

在县公安局刑侦、治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办案民警通过现场勘查、走访摸排、调取视频资料等进行综合研判分析,最终成功锁定高某明、高某、钱某等三名犯罪嫌疑人身份。

根据线索,4月21日,办案民警连夜赶往商丘市睢阳区开展抓捕工作。经过摸排蹲守、车辆追踪,于4月22日凌晨2时许,在商丘市睢阳区某宾馆内将三名犯罪嫌疑人成功抓获。


经查,犯罪嫌疑人高某明与高某父子俩伙同高某的妻弟钱某,三人结伙驾驶一辆面包车先后流窜于周口市太康、淮阳、西华,商丘市区、柘城,安徽临泉等地,专挑正在施工的建筑工地,伪装成收废旧钢筋件的老板,利用与工地管理人员商量购买废旧钢筋件的时机,对工地内放置钢筋废料的存放处踩点,然后再冒充工人进入工地盗取钢筋件贩卖牟利。根据其三名犯罪嫌疑人交代的线索,办案民警带破了多起施工工地被盗案件。

目前,高某明、高某、钱某等三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扶沟公安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ga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