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警助万企】鹿邑警方打掉一流窜盗窃车内财物团伙
来源: 周口市公安局 时间: 2023-01-16 08:15:30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1月9日上午,鹿邑县公安局接多名群众报警称,其停放在卫真路隐山中学门口附近的几辆车玻璃被砸坏,车内现金、手机以及香烟被盗。接到报警后,辖区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处警。

经现场勘察发现,被盗车辆均为暴力手段砸坏车窗玻璃后实施的盗窃。

案件发生后,鹿邑县公安局抽调合成、网安、刑侦等多警种联合开展案件侦办工作。经缜密侦查、连续工作,以朱某军为首的3人犯罪团伙进入警方视线。

 

由于犯罪嫌疑人朱某军曾因盗窃多次被司法机关打击处理,反侦察意识极强,给抓捕工作带来一定难度。经进一步工作,民警锁定了朱某军在驻马店市上蔡县的临时住址,1月10日,抓捕民警赶往上蔡开展侦查。经过连续两天的调查走访、蹲点守候,1月12日上午,民警在一出租屋内将嫌疑人朱某军、赵某豪、周某周成功抓获。

经讯问,3名犯罪嫌疑人如实供述其自去年11月份以来,先后流窜于西华、襄城、扶沟、商水、项城、太康、临泉等地实施砸车窗盗窃车内财物的犯罪事实。

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鹿邑县公安局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法律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条
盗窃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或者多次盗窃、入户盗窃、携带凶器盗窃、扒窃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责任编辑:ga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