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权益保护】淮阳交警联合交通、城管部门组织客货运企业开展安全工作部署暨交通安全培训会
来源: 周口市公安局 时间: 2023-02-07 10:11:40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重点运输企业交通安全源头监管工作,落实道路运输交通安全管理责任,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确保2023年春运期间全区道路交通安全。近日,淮阳区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交通、城管部门组织客货运企业开展安全工作部署暨交通安全培训会,全区客运企业、货运企业、渣土公司负责人、驾驶员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交警大队重监办主任高博学通报了辖区存在高风险的客货运企业及存在安全隐患苗头,结合全国近期发生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从酒驾醉驾、疲劳驾驶、超速、开车接打电话、超员、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带来的严重危害,警示教育客货运企业负责人要吸取交通事故教训,以预防事故为“核心”,切实保证企业驾驶人自身及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共创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落实主体责任。各企业负责人要认清当前形势,切实增强防范风险隐患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完善日常安全管理制度,深刻吸取交通事故教训,加强车辆监管,切实落实安全监督主体责任。二要提高防范意识,强化安全教育。企业负责人、驾驶员要时刻绷紧安全弦,坚决消除车辆上路前的隐患。坚决杜绝无证驾驶、酒后驾驶、超员载客、逾期未检验,确保车辆、驾驶员不“带病”上路;要确保GPS在线,明确专人跟踪,确保隐患全部清零。三要加强齐抓共管,强化工作合力。职能部门要严格落实道路交通安全监管责任,认真履行好监督管理职责,各客货运企业要时刻绷紧安全弦,狠抓企业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加强车辆日常安全监督,做好车辆检验、报废等各项工作,形成工作合力,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会后,各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认真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及时整改各类安全隐患,切实增强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坚决遏制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发生,全力维护2023年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责任编辑:ga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