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警助万企】周口警方对他实施抓捕
来源: 周口市公安局 时间: 2023-02-07 10:11:40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1月29日,鹿邑县公安局多警种联合行动,将盗窃老子故里景区的太清宫、明道宫、文昌庙功德箱的嫌疑人马某奇抓获,在其住处当场查获部分被盗香火钱。

  前段时间,鹿邑县文昌庙管理人员报警称功德箱里的香火钱被盗,接警后,民警立即开展侦查,通过调查发现嫌疑采用暴力开锁的方式进入景区,作案时佩戴头盔和手套,刻意躲避侦查。

  正在民警调查期间,太清宫三清殿、娃娃店、圣母殿、太乙元君殿功德箱相继被盗,经查阅现场视频,嫌疑人同样佩戴头盔和手套,体貌特征和在文昌庙实施盗窃的嫌疑人极其相似,民警决定并案侦查,由于嫌疑人全面伪装,案件并未取得实质性进展。

  盗窃屡屡得手,嫌疑人更加猖狂。1月12日,太清宫、明道宫景区功德箱再次被嫌疑人采用相同方式盗窃。嫌疑人必须抓捕归案,办案民警根据前期研判结果,拓宽思路,网安、刑侦、合成多警种联合,通过大量的工作,终于锁定沈丘籍马某奇有重大作案嫌疑。

  1月28日,刑警一中队赵文仲、合成大队侯福亮、网警大队杜中州、李金玉赶往沈丘对嫌疑人马某奇实施抓捕,在沈丘警方的协助下,经过22小时的蹲点守候,于29日下午在沈丘县范营乡将嫌疑人马某奇抓获,并在其住处当场查获大量1元、5角等零钱。

  嫌疑人自认为全面伪装,拒不承认在鹿邑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当办案民警把整理的大量犯罪证据摆在马某奇面前时,犯罪嫌疑人马某奇心理防线彻底崩塌,放弃抵抗。

  目前,犯罪嫌疑人马某奇因涉嫌盗窃已被鹿邑县公安局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ga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