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周口市公安局水上分局全力护航第九届河南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龙舟赛
来源: 周口市公安局 时间: 2023-05-01 08:23:09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4月23日至4月25日,河南省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龙舟大赛在周口市体育中心皮划艇基地顺利举行。按照周口市公安局水上分局党委书记、局长马书军统一部署指挥,水上公安全警齐动,全员参战。圆满完成了河南省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赛龙舟项目安保任务,充分展现了水上的良好形象。


该分局党委高度重视安保工作,按照“安全、创新、出彩”的工作要求,本着“细致、精致、极致”的工作标准,制定周密详细的工作方案、应急预案,明确了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岗位清单等,立体布防、高效协作,并召开会议进行全面动员部署,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此次活动共设执勤点15处,警戒带19处,将27名警力、60名保安、5艘警船、4艘神鹰救援皮艇具体部署到各个重点路段、岗点,责任分工细化到每个局领导、每个大队长、每个执勤民警,真正做到“点对点、人对人、岗对岗”,确保安保工作细之又细、万无一失。


该分局党委领导班子切实发挥示范表率作用,赛事期间,多次在比赛现场对安全保卫工作进行检查督导、指导,坚持与民警一起站岗执勤、管人管事,带头担当作为、带头承担责任,全局形成党委带头议安保、党员表率抓安保、全员稳定安保的良好氛围。全体执勤民警担当作为、恪尽职守,七点半到达皮划艇基地,落实责任、相互协作,有条不紊地开展活动现场安保工作。

在比赛现场,民警提前熟悉水域环境,检查救援设备,指派巡逻艇至现场周边水域进行警戒、管制,防止无关船舶进入比赛水域,确保赛道畅通;在沿河两岸观赛区域设置安全警戒线、划定安全区,做好现场出入口的交通管制、疏导赛场工作,同步加强重点水域、场所的治安巡防,点面结合、相互策应、整体布防,全力为龙舟赛保驾护航;救生船在水上待命,做好救援准备,民警们顶风冒雨、坚守执勤,及时消除各种隐患,确保了活动现场治安和交通秩序井然有序,截至赛事落幕,未发生落水、踩踏等安全事故。


安保期间,全体民警服从命令、听从指挥、警容严整、理性执勤、热心服务,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高度的责任心为龙舟大赛保驾护航,展现了水上公安良好精神风貌和工作作风,赢得了市局领导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在周口市公安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水上分局民警为了同一个目标,以严明的纪律、过硬的作风、服务人民的宗旨确保龙舟赛事顺利进行。该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水上公安将继续保持“箭在弦、刀出鞘”的决战姿态,更加自信地去迎接新的大任、新的挑战,充分展示了水上公安队伍的过硬素质和良好风貌,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


责任编辑:ga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