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周口公安交警:多措并举为高考护航
来源: 周口市公安局 时间: 2023-06-05 10:04:34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十年磨一剑,一朝试锋芒,又是一年高考季,考生们已进入高考决战状态。为切实做好我市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保障我市中心城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积极为广大考生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连日来,周口公安交警部门提前谋划,超前部署,积极应对即将到来的高考交通安保工作。

一、打牢安全基础。主动对接辖区中学,对承担集中送考任务的车辆和驾驶员,提前开展安全检查和安全培训,确保安全出行。对承担考务的中学,按照“一考点一方案、一路段一预案、一区域一对策”的标准,提前研判交通形势,完善标志标线,设立限速、禁鸣区域,排查整改交通安全隐患。

二、全力确保畅通。最大限度将警力、装备、车辆摆上路面,最大限度提升道路通行效率,优先保障送考车辆通行。对有集中送考任务的学校,交警部门将加强警校联动,提前规划路线,派员全程护航。

三、做好应急服务。将在每个考点门口设置周口交警高考服务车和铁骑应急服务队,加强对考点周边交通秩序管理和应急值守,随时接受考生、家长和考点的求助,在紧急情况下开辟“绿色通道”,为考生提供应急援助服务。

四、严查交通违法。连日来,周口交警加大对超速、超员、乱鸣笛等交通违法的查处力度,特别是加大夜间对渣土车、工程运输车、“炸街车”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努力为考生休息、考试提供更加安静的环境。

五、开辟绿色通道。高考期间,对送考车辆轻微交通违法行为,以教育为主,轻微交通事故实行快处快赔,必要时考生由交警部门护送至考点。在考点周边开辟临时停车场,方便送考车辆有序停放。

文明交通倡议

为给广大考生创造一个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温馨、放松的考试环境,周口交警向广大市民发出如下倡议:
1、高考期间,请广大驾驶人尽量避开考试路线和考点,确需途经考场周边道路时,要遵守降车速、勿鸣笛规定,为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宁静舒心的考试环境。

2、近距离出行,尽可能选择步行、骑行或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等绿色出行方式,为送考车辆让出更多的通行空间。

考试时间及中心城区各考点具体位置 

高招考试时间:2023年6月7日、8日上午9时至11时30分,下午15时至17时。中心城区各考点(共9所):周口一高、周口二高、恒大中学、建设路实验学校、周口新星学校、周口职业技术学院、锦诚高级中学、实验高中(郸城分校)、文昌中学。

 

全力护航高考我们已准备好了!祝愿各位考生金榜题名、梦想成真!

 

 

 

 

责任编辑:ga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