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龙头乳企“伊利”“蒙牛”联手捐赠价值950万元 学生饮用奶
助力全市初三学子为梦想冲刺 让15万中考学生充满“牛”气
来源: 周道客户端 时间: 2023-06-07 10:19:48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中考在即,营养“助攻”。 6月5日,由周口市市慈善总会、市教体局举办的“助力初三学子·为梦想冲刺”——伊利集团、蒙牛集团公益捐赠(周口)950万元学生奶启动仪式,在周口市第十九初级中学隆重举行。周口市副市长秦胜军,周口市慈善总会执行会长李绍彬,周口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朱化礼,周口市慈善总会监事会负责人刘百里,周口市教体局副局长朱鑫等出席仪式,各县(市、区)教体局分管安全副局长、安全办主任和各县(市、区)慈善会秘书长,市直初中校长,伊利集团、蒙牛集团代表以及学生代表等参加。仪式由市慈善总会执行副会长游保峰主持。

启动仪式现场

活动伊始,伊利、蒙牛学生饮用奶(周口)推广中心负责人舒成代表捐赠方发言。他介绍,周口市实施推广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12年来,伊利集团、蒙牛集团始终坚持营养普惠初心,牢守品质安全底线,严格把控从生产到派发的每一个环节,为广大学子提供了安全、营养、方便、价廉的高品质学生奶。希望通过本次捐赠活动为全市初三学子补足营养,在中考中取得好成绩;更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凝聚社会各界爱心,持续关注中小学生营养健康。他表示,伊利集团、蒙牛集团将再接再厉,为周口市儿童青少年健康成长持续提供营养保障。

周口市慈善总会执行会长李绍彬(左)代表全市初三学子接受捐赠

李绍彬代表全市近15万名初三学子接受了伊利集团、蒙牛集团捐赠,从即日起至周口市中考结束的22天,周口全市所有初三学生,每人每天将获赠一盒优质学生饮用奶。

周口市副市长秦胜军(左)向爱心企业——伊利、蒙牛颁发荣誉证书

秦胜军代表周口市政府向爱心企业颁发了《荣誉证书》,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朱化礼对伊利集团、蒙牛集团支持教育事业、履行社会责任的善举表示感谢。他说,自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启动以来,伊利集团、蒙牛集团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坚持高标准,使广大学子喝上了高品质的学生奶,得到了学校和学生家长的支持和认可。在为少年儿童持续提供成长力量的同时,两家集团还依托公益的力量,积极组织开展捐资助学活动,多次向我市特殊教育学校、留守儿童、生活困难的学生捐款捐物。在抗击新冠疫情的关键时刻,为市慈善总会、市红十字会、市教体局等部门献上爱心。2020年-2021年间,捐赠总额达412万元。本次公益捐赠950万元学生奶,再次彰显了国家龙头乳企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

朱化礼指出,教育是民族的希望,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孩子的健康成长,是老师和家长的心愿,是民族复兴的希望,更是党中央、国务院实施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的决策初衷。希望社会各界仁人志士以伊利集团、蒙牛集团为榜样,更多地关心、关爱学生群体,更多地关注、支持教育事业发展。各级政府和教育部门要根据国务院、省政府的部署和要求,进一步建立和完善学生奶运行管理体系,做好学生饮用奶的宣传和推广工作,严把准入机制,加强监督管理,积极推进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不断提高我市中小学生的营养健康水平和身体素质,为推动“健康周口”建设贡献力量。

秦胜军一行参观奶屋

捐赠仪式后,秦胜军一行参观了第十九初级中学的学生奶奶屋,详细了解了学生饮用奶的推广情况和操作规范。他要求企业不负期望,严把安全、质量关,确保把好事办好。周口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杰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