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我们责无旁贷——周口市气象部门抗疫日记
来源: 市气象局 时间: 2022-05-12 16:34:27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面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周口市气象部门在守好部门疫情防控防线的同时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在抗疫一线彰显气象担当。

  “请大家遵守秩序排好队,保持1米间距,准备好采集码。”市气象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杨淑萍正在组织小区居民有序进行核酸检测。“五一”假期刚刚过半,疫情就来势汹汹,为全面彻底阻断疫情传播,周口采取果断措施,所有人员非必要不流动,并立即进行全员核酸检测。此时,市气象局科技服务党支部宣传委员王光辉、业务党支部宣传委员刘晴丽也在小区里忙着为小区的老年人填报核酸采集信息,“小区里老年人比较多,他们有些不太会用智能手机,我就帮他们填一下。”当被问到为什么要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时,王光辉说:“疫情让我感觉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作为一名党员更要努力发光发热,积极回馈社会。”市气象局广大党员积极响应市直机关工委号召,积极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到,积极参与核酸检测、疫情排查、秩序维护、群众服务等志愿活动。

  5月1日,太康县气象局收到了一面来自城郊乡前王村党支部书记李军峰送来的锦旗,锦旗上“结对共建显担当 风雨同舟齐抗疫”几个字生动诠释了过去一个月来太康县气象局和前王村同舟共济的患难时光。3月底,太康县陆续发现确诊病例,形势极其严峻,全县立即进入静止状态。疫情防控力量不足怎么办?县气象局第一时间联系前王村委,主动参与村内24小时值守、信息登记、秩序维持、入户核酸检测、疫情排查、生活物资及药品采购发放等工作。村支部书记感动地说道,“县气象局的同志们主动放弃休息时间,舍小家、顾大家,不惧风雨、不畏严寒,帮助我们克服了疫情带来的困难,让我们深受感动,向气象局的同志表示感谢。”

  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同时,市气象局坚决守好“三道关”,切实筑牢部门疫情防控防线。一是守好“人员出入关”。对所有进入单位人员做到健康码、行程码必查,体温检测必做,有异常情况的一律不准放行,并立即向社区报备。二是守好“业务运行关”。疫情防控期间,气象台等重点业务岗位立即实行AB班,严格落实上下班工作场所消杀和不见面换班,确保业务运行万无一失。三是守好“办公环境关”。加密对大厅、电梯间、卫生间等公共场所和办公场所的消杀频次,杜绝安全隐患。此外,市局办公室全面做好全市气象部门人员排查、疫情防控物资采购、疫情防控政策通报和全员核酸检测等工作,筑牢部门疫情防控防线。

  疫情防控还在进行,气象服务一刻未停。周口市气象局将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气象事业发展,用实际行动践行“司天为民、创新奉献、实干争先、出彩中原”的河南气象人精神。(胡小剑 孟照祥)

责任编辑:市气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