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开展“三夏”帮扶慰问活动
来源: 市统计局 时间: 2023-06-07 08:13:30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6月6日,周口市统计局党组书记李育宏带领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办公室、机关党委有关人员到淮阳区黄集乡王营子行政村开展“三夏”帮扶慰问活动。

  李育宏一行首先来到王营子村室,看望慰问局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并与村干部一起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李育宏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张建慧在全市“三夏”工作调度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市文明办《关于开展“推进和美乡村·建设文明家园”行动的通知》精神,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工作汇报,了解当前王营子行政村“三夏”麦收和禁烧工作开展情况,并对驻村工作队下一步工作重点进行安排部署,要求驻村工作队要发挥带头作用,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精神,积极同村干部协调配合,切实做好“三夏”工作。

  随后,李育宏一行来到王营子村“三夏”生产防火指挥部,为奋战在“三夏”生产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了方便面、火腿肠、矿泉水等慰问品。与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片区分包和值班情况,叮嘱他们注意防暑降温,同时加强宣传巡逻、提高村民防火意识。

  最后,李育宏一行深入田间地头,实地察看小麦收割情况,向村民和村干部们了解因近期连续阴雨天气对小麦产量和价格的影响,并对合理调度收割机、抢收抢晒抢种及禁烧应急处置等工作提出建议。要求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干部要牢固树立抗灾保“三夏”的思想,切实加强对“三夏”工作的组织领导,抓住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组织群众集中抢收,帮助解决抢收、晾晒、销售等群众急需问题,确保损失降到最小程度,坚决打好小麦应收尽收、应收快收关键一仗,真正做到排民忧、解民难、暖民心。

责任编辑:市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