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建军到港口物流产业集聚区调研疫情防控和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来源: 政府站群服务中心 时间: 2022-05-13 07:01:21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5月12日上午,市长吉建军到港口物流产业集聚区调研疫情防控和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吉建军强调,要坚决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树牢“项目为王”理念,抢抓项目建设黄金期,全力以赴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为实现双过半、全年红奠定坚实基础。市政府秘书长孙鸿俊参加活动。

  周口港区中学项目对于缓解老城区大班额问题、完善提升港区功能、助推临港经济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在项目建设现场,吉建军认真听取项目进展情况汇报,指出教育是最大的民生,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进一步优化教育资源均衡布局和合理配置,以一个个具体的教育项目补齐短板,加快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

  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如何?推进过程中还存在哪些问题?在益海嘉里(周口)现代食品产业园、周口粮食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吉建军实地察看项目施工进度,详细了解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现场研究解决方案。吉建军要求,要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严格落实施工人员“点对点”闭环管理,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紧盯时间节点,开足马力全速建设,确保项目高效推进、如期投产达效。

  在周口港口(B型)保税物流中心,吉建军指出,建设周口港口(B型)保税物流中心,对我市积极参与中原—长三角经济走廊建设,让周口加快成为航运货物出口的聚集地、东南沿海开放的桥头堡、海上丝绸之路新起点具有重要的意义。要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保税物流中心建设,整体规划、分步实施,全力加快工程进度,力争早建成、早投用。要一手抓项目建设、一手抓运营招商,加快引进有实力的运营公司,打造集港口服务、物流配送、供应链管理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服务平台。要提前谋划、主动对接,精准招引一批规模大、实力强、关联面广的头部企业、链主企业,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进一步带动我市外向型经济发展。

  吉建军强调,要结合“万人助万企”活动,上门服务,全力做好土地、能耗、资金等要素保障,全流程跟踪、全过程服务,破解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难点、堵点,确保项目顺利推进。要围绕补链延链强链,精准开展招商,加快培育产业生态、推动集群发展,提升发展质量效益。要强化协调调度,持续跟踪问效,确保项目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完成,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蓄新动能。(记者 李凤霞)

责任编辑:王依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