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2023年一季度网报资料任务完成情况通报
来源: 周口日报 时间: 2023-04-12 07:12:55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按照《关于进一步加强“创文”实地督查和资料申报工作的通知》(周创文办〔2023〕2号)文件要求,现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2023年一季度网报资料任务完成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一)积极作为,一次性完成任务的单位和责任心强的个人

  单位:市司法局、周口日报社、市财政局、市税务局、市残联、市应急管理局。

  个人:程文鹏(中共淮阳区委宣传部)、刘小巍(中共川汇区委宣传部)、李伟(周口日报社)、吴美景(市司法局)、刘学策(市应急管理局)。

  (二)消极应付,任务完成率低于50%的单位(完成率由低到高排序)

  单位:周口移动公司、市人社局、市商务局、周口联通公司、周口电信公司、市生态环境局、市金融工作局。

  二、主要问题

  虽经多次要求、提醒,仍然存在下列问题,说明这些单位“创文”责任心不强、人员业务不精、活动开展不实。

  1.资料严重缺项。市生态环境局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主题活动和环境保护志愿服务活动信息缺项较多,问题反馈后仍未及时补充到位。

  2.图片质量较差。一是扣题不精准。市人社局报送的劳动创造幸福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电子屏上显示为“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但现场为室内会议,参与人数少,与实践活动主题不符。二是现场效果差。市金融工作局报送的无障碍建设和老年人防范诈骗知识宣传活动形式单一,以个别人物(2-3人)为主体,现场感差,没有反映工作的全景、效果。

  3.图片涉嫌造假。市商务局报送的反对浪费、崇尚节约文明行动2场活动图片摆拍明显,临时拉条幅、车辆乱停放等不文明现象突出,不能反映工作动态,均说明未扎实开展活动。周口移动公司、周口电信公司、周口联通公司分别报送2场智慧助老志愿服务、老年人防范诈骗知识宣传活动照片,均存在场景雷同、人员重复等问题,且无媒体报道佐证,无法采用。

  请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再接再厉、一以贯之;落后单位吸取教训、担当作为,全面提高思想认识、转变工作作风,切实提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网报资料工作水平!

  周口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办公室

  2023年4月12日

责任编辑:翟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