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县召开2022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进会议
来源: 政府站群服务中心 时间: 2022-05-16 10:39:19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5月12日,在收听收看全省、全市2022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进视频会议后,西华县立即召开会议,对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县领导田林、周晓燕、宋煜、马超、段晓、刘贡献、韩秀娟、贾鲲鹏、黄河、刘冠群、陈秉生、王超、张永祥、马凯歌等县处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县委书记田林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及全国、全省、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会议精神,科学谋划,不断建立完善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机制,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

  田林要求,要围绕国家和省后评估反馈问题,剖析原因,制定整改方案,坚决把问题整改到位。要抓好稳岗就业、产业扶贫、行业扶贫的政策落实,精细的落实到户,促进农民持续增收。要加强网格化排查,对监测对象户的动态变更建立工作台账,积极采取帮扶措施,实现动态清零。要抓好信访稳定工作,做好舆情管控。要加快推进灾后重建项目建设,强化督导督查。要切实加强对乡村振兴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谋划,及时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出台考核办法,建立工作台账,严格驻村管理,对于不作为慢作为、不到岗不到位的人员,立即启动追责问责机制。要强化党建引领,结合实际做好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创建方案要与五大振兴有效衔接。要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做好户厕改造、垃圾清运、村庄清洁美化等工作,提升村容村貌、户容户貌,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责任编辑:西华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