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专题视频会议
来源: 政府站群服务中心 时间: 2022-05-16 10:37:10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5月12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专题视频会议召开。县领导田林、周晓燕、宋煜、马超、段晓、刘贡献、韩秀娟、贾鲲鹏、黄河、刘冠群、陈秉生、王超、张永祥、马凯歌,以及各乡镇办事处和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西华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实况。

  就贯彻落实全市会议精神,县委书记田林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探索建立完善高效务实的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全面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质效。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外防输入”的卡口体系,绘好县、乡、村卡口“一张图”,对城区、高速路口等卡口,设置常态化值勤值班岗,统筹做好日常防控和应急防控的平急转换,预置防疫人员和物资,织密织牢卡口网络;要进一步建立完善“早发现”常态化核酸检测体系,强化人口信息数据库建设,常态化开展核酸检测,在广场、小区、大型商超等场所合理布局便民核酸采样屋,着力破解隐匿传播风险。要进一步建立完善“动态清零”的快速反应体系,建好用好网格化管理机制,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结合电子围栏,及时掌握输入风险动态,建好建强流调队伍,加强隔离点建设和规范化管理,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一旦发生疫情,第一时间快速响应,迅速圈住封死扑灭,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西华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