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建慧参加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 周口日报 时间: 2022-05-14 08:32:37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5月13日,市委书记张建慧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市委办公室第一党支部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与党支部成员共同对照郑州“7·20”案件检视问题、剖析根源、以案促改,勉励大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公厅工作“五个坚持”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提升能力、锻造作风,干在实处、走在前列,高质量做好新时代“三服务”工作,为推进现代化周口建设贡献力量。

  会上,支部成员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对照检查,张建慧与大家共同学习讨论、交流心得,检视问题、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张建慧指出,对照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检视问题,要善于从主观上找原因、从自身上查不足,进一步树牢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全面提高灾害防御和应急处置能力。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准确把握城市发展规律和城市建设的阶段性特征,提升工作本领,找准工作方法,明晰工作路径,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张建慧强调,要加强政治建设,提升政治修养,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对党绝对忠诚。要树立全局观念、坚持系统思维,自觉把工作定位到全市发展大局中去思考谋划落实,使各项工作和服务适应市委要求、契合周口实际。要注重理论学习,善于学习新知识、接受新事物,拓宽延展知识面,在干中学、在学中干,不断提高工作能力。要注重调查研究,敢于面对矛盾、解决矛盾,多到困难多、矛盾风险多的地方了解民情、掌握实情,在实践中增长见识和才干。要注重制度建设,完善工作机制,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求真务实、精简高效、周密细致地做好每项工作,确保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张建慧强调,要站位全局、立足本职,持续发扬吃苦耐劳、甘于奉献的工作精神,营造团结奋斗、严肃活泼的工作氛围,落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工作要求,在提升“三服务”质量水平上走在前、作标杆,为确保高质量建设现代化周口、确保高水平实现现代化周口作出积极贡献。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胜利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记者 岳建辉)

责任编辑:王艳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