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三夏”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
来源: 周口日报 时间: 2023-06-06 07:08:53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6月5日下午,全市“三夏”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分析研判气象趋势和我市“三夏”生产形势,听取各县(市、区)夏收夏种工作汇报,调度和部署“三夏”生产工作。市委书记张建慧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吉建军作具体部署。

  会议指出,全市“三夏”生产进入抢收抢种并重的关键阶段,各县(市、区)保持攻坚态势、坚定必胜信心,加强组织领导、鼓舞必胜斗志,强化服务保障、优化必胜措施,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细化工作方案、压实工作责任,在解决实际问题、推进抢收抢种等方面谋实招、求实效,为坚决打好打赢“三夏”生产攻坚战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加大组织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攻坚氛围。要加强政策宣传,把收、烘、购、种等各方面政策宣传到田间地头,确保各项惠农政策落实到位;加大对先进典型和先进事迹的宣传力度,重点宣传在“三夏”工作中作出积极贡献的种粮大户、农机大户等典型人物,以及党员干部服务农民群众、助力“三夏”生产的先进事迹,通过树典型、立标杆,引导和激励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先进典型、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大力营造打好打赢“三夏”生产攻坚战的良好氛围。要制定颗粒归仓“作战图”,结合各地实际,聚焦种粮大户、重点区域,把工作方案细化量化到地块,确保不漏一块田、不漏一个农户。要组织成立攻坚小分队,对“三夏”生产中的重点难点工作进行再研判、再部署,集中力量攻坚克难,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

  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确保打好打赢“三夏”生产攻坚战。广大党员干部要厚植为民情怀,强化责任担当,把“三夏”生产当作检验能力作风的重要考场,在抢收抢种一线当好“服务员”和“宣传员”,用心用情用力为民办实事、解难题,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提升群众满意度。要进一步细化抢种方案,围绕提单产、增总产,把夏种任务量化到种粮大户、农户和地块,强化高标准农田示范区的支撑作用,确保全年粮食产量稳定。要坚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组织专家和农技人员扎实开展技术指导与服务,备足备好农资,确保秋粮种足种好。

  要充分发挥各类经营主体的作用,凝聚打好打赢“三夏”生产攻坚战的合力。要扎实做好夏粮收购,发挥国有粮食收储企业主力军作用,引导各类经营主体积极挂牌、定点、敞开收购,加强市场监测,帮助群众便捷顺畅售粮。要加快推进保险理赔,督促指导农业保险机构创新理赔机制、优化查勘程序、提高理赔效率,最大限度减少农民损失。要加强对各类经营主体的监管,严厉打击扰乱市场、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法行为,规范农资市场秩序,维护农民群众合法权益。

  柳波、张桂英、王少青、王宏武、皇甫立新、张元明、孔阳出席会议。(记者 王艳)

责任编辑:李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