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建慧到中心城区检查高考准备工作
来源: 周口日报 时间: 2023-06-07 07:52:15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6月6日上午,市委书记张建慧到中心城区检查高考准备工作,强调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用心服务,细之又细、实之又实、严之又严做好高考准备各项工作,全力以赴确保高考安全有序、平稳顺利、公平公正。副市长秦胜军参加。

  在市招生考试中心,张建慧走进考务指挥中心,通过视频监控了解考务人员培训、考点设置管理等情况,详细询问无线电管控、食品安全监管、社会面管控等相关部门服务保障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用心用情服务保障,充分研判考前、考中、考后各环节可能出现的问题,对各项组织保障工作进行再梳理、再检查;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全社会关心高考、服务高考的浓厚氛围,助力莘莘学子考出水平、实现梦想。来到郸城一高周口校区考点,张建慧详细了解安全防范、考场设置、监考流程、后勤服务等情况,对医疗卫生、消防安全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叮嘱考务人员要履职尽责,落实落细考务工作要求,严格考场管理,坚决维护高考公平公正。

  张建慧强调,高考关系为党育人、为国选才,关系千家万户,是全社会高度关注的大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强化组织领导,凝聚工作合力,完善工作体系,形成工作闭环,全力保障今年高考安全平稳有序进行,努力让考生舒心、家长安心、社会放心。要守牢安全底线,加强试卷安全保密工作,认真落实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要求,全力做好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用水用电安全等各项工作,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要强化服务保障,设身处地为考生和家长着想,积极回应考生关切,加强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强化社会面特别是考场周边秩序维护和噪声管控,全面做好治安、出行、食宿、医疗等各方面保障,为考生发挥最佳状态、考出优异成绩创造良好条件。要一体谋划做好考后各项工作,强化后续志愿填报、招生录取等各环节管理,助力更多考生考上理想大学。要严肃考风考纪,加强考生、考务人员、工作人员纪律教育,推动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加强对考试全流程管理,坚决遏制作弊行为,努力营造良好的考试风气和考试环境。要完善应急预案,以大概率思维应对交通、天气变化及突发性事件,查找风险隐患,补齐短板漏洞,加强值班值守,成立应急小分队,确保万无一失。

  据了解,今年我市普通高考参加考试人数9.1万人,共设12个考区、74个考点、3200多个考场(含备用考场)。(记者 王艳)

责任编辑:翟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