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2022年重点工作谋划务虚会
来源: 周口日报 时间: 2022-01-20 10:46:38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1月19日,市委召开2022年重点工作谋划务虚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第五次党代会部署要求,解放思想、集思广益、群策群力,为做好2022年各项工作谋篇布局。受省委常委、周口市委书记安伟同志委托,市长吉建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秘书长刘胜利,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剑平,副市长马明超及市政府秘书长孙鸿俊出席会议。

  会上,十三个县市区委书记围绕2022年重点工作谋划先后发言。大家开门见山、畅所欲言,结合工作实际,紧扣发展大局,对今年工作提出了前瞻性、战略性的思路举措和意见建议。吉建军认真听、仔细记,不时与大家交流讨论,现场气氛热烈。他表示,大家立足县域实际,谈得很有亮点,听了很受启发,要认真总结梳理好意见建议,吸纳到今年工作安排上来。

  吉建军指出,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各县市区思想要再解放、思路要全打开,锚定“两个确保”、对标“十大战略”,全面开展“三标”活动、积极实施“六增”行动,以思想上的“破冰”引领行动上的“突围”,理清思路、补齐短板、学习先进,以更高的目标定位谋求新跨越新突破,奋力实现周口经济社会发展开门红、全年红、全线红,开门稳、全年稳、全线稳。

  吉建军强调,要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必胜信心,一张蓝图干到底,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努力实现周口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奋力建设中原崛起新高地。要着力培育产业生态和创新生态,抓产业、抓企业、抓企业家,持续做强8大主导产业,把培优企业与做优产业相结合,关注成长性企业,坚持创新驱动、市场带动、上下联动和持续推动,聚焦政策惠企、服务助企、环境活企,分层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群体,分类促进企业做精做强做大,同时,还要精准培训,提升企业家素质,助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吉建军要求,要提升能力作风。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载体和抓手,强化各级领导干部创新发展意识,提高洞察力、决断力和敏锐性,提升专业、政策和应变能力,推动中央、省委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细化工作举措。各级各部门要树立“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意识,“干”字当头、躬身入局,避免大而化之、蜻蜓点水,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持续改善民生,推动经济提质提速,保持社会大局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污染防治、民生保障、社会治安、安置房建设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记者 岳建辉)

责任编辑:翟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