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建慧到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调研督导城市建设
来源: 周口日报 时间: 2022-05-16 07:57:56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5月14日上午,市委书记张建慧到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调研督导生态水系、会展中心、交通路网建设等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发挥生态优势,优化功能布局,提升城市品质,在加快完善城市功能、培育城市经济方面展现新作为。副市长王宏武参加调研。

  张建慧实地察看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生态水系建设,指出要用好独特的水资源禀赋,按照尊重自然规律、凸显文化内涵、适应市民需求、注重完善功能的基本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生态水系建设,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创新建设理念,强化水系景观的公共属性,全面打开城市界面,打造绿色、开放、共享的城市景观格局,让群众乐享亲水空间。要统筹做好道路、湿地、绿植、廊道、栈道等水系生态景观优化提升工作,与自然景观融为一体,打造蓝绿相织的生态体系和城水相融的生态格局。要加快完善水系景观标识系统、服务系统和休憩设施,充分满足市民群众的休闲文化运动需求。要进一步完善规划设计,坚持复合发展理念,统筹生产、生态、生活三大空间布局,依托生态水系,科学布局学校、医院等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和科技研发中心,加快聚人气、聚资源、聚要素,在提升中心城区辐射带动能力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在实地察看会展中心、人才公寓选址情况后,张建慧强调,要着眼城市未来发展,统筹考虑会展中心对区域发展的带动作用,科学合理选址,高水平设计、高效率推进。要围绕人才所需所盼,加快建设人才公寓,完善配套服务设施,做到环境优、功能全、品质高,形成良好创新生态,让各类人才进得来、留得住,在周口安居乐业、一展所长。

  在高铁片区至淮阳快速通道项目建设现场,张建慧强调,要抢抓施工有利时机,加快工程进度,确保道路早日建成通车。要加快完善中心城区路网结构,高水平做好市域交通路网规划,进一步明确联通各县域组团的功能和作用,畅通城市对外出入口,增强道路通达能力,以开放畅通、纵横交错、贯通全域的交通路网,不断提升周口综合交通枢纽地位,为建设国家区域中心港口城市奠定坚实基础。(记者 王艳)

责任编辑:段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