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建慧深入我市部分粮食收储企业实地调研夏粮收购工作开展情况
来源: 周口日报 时间: 2023-06-07 07:51:01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6月6日,市委书记张建慧深入我市部分粮食收储企业,实地调研夏粮收购工作开展情况,强调要贯彻落实好夏粮收购惠农政策,合理布局收购点,科学有序组织好夏粮收购工作,千方百计保护种粮农民利益。

  在中心城区顺发粮食购销公司、谷丰粮食购销公司,张建慧实地察看粮食库容准备、仓储管理、通风烘干设备运行情况,并向收储企业负责同志和售粮农民了解小麦验质定价、粮款结算等情况。看到各收储企业库容充足、资金充裕、价格合理、结算及时,张建慧对他们夏粮收购工作的充分准备和有序实施给予肯定。

  张建慧指出,面对近期不利天气影响,我们想尽一切办法、集中一切资源加快抢收,最大限度减少损失。要把粮农来之不易的收获变成实实在在的收益,做好夏粮收购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备足备好仓容、资金、人员、设备,切实做到敞开收购、随到随收,科学组织好夏粮收购工作。要加强价格监测和收储监管,杜绝“压级压价”“打白条”等损害农民利益行为,维护好粮食收购市场秩序。要合理布设收购网点,方便群众就近售粮,最大限度为农民售粮提供便捷优质服务。国有粮食企业要充分发挥粮食流通主渠道作用,做好示范引领,坚决贯彻落实惠农收购政策,最大限度保障种粮农民利益。

  调研中,张建慧走进田间地头与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种粮农民深入交流。眼下合作社正在夏种现场组织入社农民学习玉米单元多株、错位密植新技术。相较于传统种植方法,新技术可增加玉米亩播量1500株左右,增产15%以上。张建慧鼓励大家搞好夏种、夏管,推动秋粮稳产增产,确保全年收入不减少,保持好农民多种粮、种好粮的积极性,强调要强化农技指导,保障农资供应,确保秋粮种足种好,以“夏损秋补”的工作成效扛稳扛牢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重任。(记者 吴继峰)

责任编辑:翟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