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全力做好高考保障工作
来源: 周口日报 时间: 2023-06-07 07:46:38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为做好我市2023年高考保障工作,确保广大考生顺利参加高考,市市场监管局周密部署、上下联动,筑牢高考期间食品安全防线,全力以赴为高考护航。

  “我们成立了领导小组,制订了工作方案,强化过程监管,细化应急预案,责任落实到人,确保万无一失。”市市场监管局餐饮科科长胡娜表示,市市场监管局认真履行职责,时刻坚持文明执法、严格执法,对监管区域开展地毯式监督检查,不放过任何盲点、死角,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严格查处。

  连日来,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专项检查,严查无照销售各类电信、电子器材,打击虚假招生广告,开展高考周边酒店线上线下的价格动态监管,引导经营者依法合规诚信经营、履行价格承诺、严格价格自律。对所有考生和考务人员就餐食谱进行审核,禁止向考生及教务人员供应凉菜等高风险食品,每餐提供的所有食品必须留样。开展考点周边食品经营者专项整治,及时督促相关单位整改存在的食品安全问题,对校园食品进行抽检,并及时公布抽检结果。

  据了解,市市场监管局对考区各类食品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重点整治考点周边餐饮店、宾馆、饭店、考生及监考人员就餐地点等餐饮单位的食品安全,对检查出的餐饮安全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立即督促整改。加强对经营性民办培训机构的信用监管,对经营、销售涉嫌用于考试作弊的电子产品及进行相关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配合相关部门开展专项治理和打击行动。

  “我们加强应急值守,充分发挥12315投诉举报中心作用,畅通信息与投诉举报渠道。”胡娜表示,高考期间,12315投诉举报中心全天24小时在线,对相关投诉及时处理,有效解决,切实维护学生和家长的合法权益。(记者 田亚楠)

责任编辑:翟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