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求周口市2022年度地方立法建议项目的公告
来源: 周口日报 时间: 2021-10-12 08:28:24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为了做好2022年度我市人大立法工作,坚持立法为民、开门立法,合理安排立法项目,切实提高立法工作质量和效率,更好发挥立法的引领和推动作用,为周口加快发展、高质量崛起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现将征求周口市2022年度立法建议项目的有关事项予以公告:

一、立法建议项目范围

本次征求的立法建议项目为2022年提请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制定的地方性法规。根据《立法法》和《河南省地方立法条例》等相关规定,应当按照设区的市立法权限涉及的城乡建设与管理、环境保护、历史文化保护等三个方面提出立法建议项目。

二、提出立法建议项目要求

1.全面贯彻高质量立法、惠民立法、弘德立法、环保立法、协同立法的新理念,围绕市委中心工作、人民群众关切、实践中必要而急需的立法事项,从我市实际需要和具体情况出发,将有利于加快发展、高质量崛起且条件成熟的立法建议项目作为报送重点,立足解决实际问题,注重突出周口地方特色。

2.提出立法建议项目应当附具体说明。具体说明应当包括:法规名称、立法依据、立法的必要性、立法重点解决的问题、调研起草工作情况和工作计划等事项。

3.提出方式和截止时间。单位提出立法建议项目的,加盖单位公章,以书面形式一式10份,于2021年10月20日前报送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同时将电子文档发送至电子邮箱zksrdfgw@163.com。

通讯地址:周口市川汇区莲花路人大综合楼8029室 周口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

邮政编码:466000

周口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21年10月11日


责任编辑:荆振广